自律神經失調的定義

顧明思義,自律神經失調就是自律神經系統病變,系統內部失去平衡。由於精神方面的因素引起了某種程度的身體疾患,常與壓力過大有關,又稱為壓力癥、管理癥。當自律神經承受來自外界壓力時,交感和副交感神經就會失去平衡,必須從間腦釋放大量的腦內荷爾蒙,來修復淩亂的自律神經。

長期的壓力很容易會造成自律神經失調,不過形成的病因還有很多,像平時吃的東西、睡覺的效果、我們的基因等,只要傳達到自律神經的中樞,就會在交感神經系統與副交感神經系統的相互作用下,引發功能性的病變。

自律神經失調的癥狀

自律神經如果失調的話,可能會引起多種現在普遍的病。去甲腎上腺素,是一種能讓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,交感神經只要異常緊張的話,甚至會導致心臟病、高血壓等。乙醯膽鹼,是一種能讓副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,副交感神經異常緊張的話,會導致氣管的收縮,消化液分泌過多。

其實我們的全身上下都有自律神經。如果被打亂的話,像心臟、腸、血管等器官都是受其影響的,它們的活動,也會變化多端,出現各種各樣的癥狀。小到發熱、焦慮、變胖、手腳冰涼、緊張,大到心悸、陽萎、呼吸困難、鼻炎、脫髮、腹痛等,幾乎全身都會受到一定的影響。

尤其像是業務、設計、工程、教師、作業員等類型的職業,自律神經失調的狀況最為明顯

自律神經失調容易對身體產生各種不同的危害。對於有慢性疼痛的人來說,嚴重性更是不言可喻。

根據統計有三分之二的慢性疼痛患者同時會有自律神經失調的困擾。因為疼痛而睡不好,因為睡不好而更疼痛,形成一個永無止境的惡性循環,很容易被大家所忽視。

這類慢性疼痛患者,如果長時間自律神經失調,更會為身體帶來多種危害更是不容小覷,例如:

1、引起健忘:自律神經引起的失眠便有常見健忘,這是由於失眠使腦功能活動受到影響所致。並且,失眠患者的注意力不能集中,更容易健忘。

2、引起衰老:現代研究證明,人的皮膚健美與其睡眠狀態密切相關。失眠患者神情黯然,眼圈黑暈,臉色晦暗,面頰有色斑,皮膚鬆弛皺褶。

3、引起肥胖:一般人以為睡眠好的人容易發胖,但研究結果恰好相反,每晚多睡一小時有助減肥,而長期睡眠不足者變胖的機會大大增加。

4、還會引發其他疾病:臨床資料表明,失眠引起的危害中最為嚴重的就是導致多種疾病的患病風險上升,如心臟病、高血壓、老年癡呆、更年期綜合癥以及抑鬱、焦慮障礙等。

失眠癥狀已經是現代人必須重視的問題,若長時間出現這種情況,後果不堪設想。

底下是長期失眠所引起的癥狀,如果符合下列5點以上,就需要立即求醫尋求解決方式

門診中最常觀察到的癥狀如下:

對睡眠品質不滿意
.上床後翻來覆去睡不著,往往需要躺30分鐘甚至更久才能入睡;
.夜裡醒來好幾次,多在2次以上,醒來之後很難再入睡;
.早上醒得早,比正常起床時間早醒30分鐘以上;
.總睡眠時間不足6.5小時;
.睡眠品質下降,醒來仍然感到困倦,感覺體力沒有恢復。

白天正常活動受到影響
.白天精神狀態不佳,感到困倦、疲勞,想睡覺;
.工作和學習時,難以集中精力,犯錯次數增加,記憶力下降;
.情緒上,感到緊張、不安、出現情緒低落或容易煩躁、發怒;
.社交、家務、職業或學習受影響等。

而失眠與睡眠障礙治療真的不難!

中醫也能治療失眠等相關睡眠障礙癥狀,運用「針灸把脈」與「廣仁鎮心湯」,讓您減少甚至停用安眠藥與抗憂鬱西藥…恢復該有的身心平衡。

廣仁堂與達仁堂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、亢奮的情緒,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;另外運用「鎮心湯」,多管其下,改變您的體質,調理平衡

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;經過一系列的療程,很多患者就慢慢減少甚至停止安眠藥、抗憂鬱藥物等西藥的長期依賴,回歸到身體原始的平衡統合狀態,這就是身體原始自然和諧的狀態。

透過我們診治改善失眠狀況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睡眠品質,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!

ER115ERFEF15廣仁堂達仁堂

一個陌生的場合,邂逅一個陌生的男子,走進一個陌生的圈子,演繹一個陌生的故事。這種橋段,在我的眼里,是故事,是小說,是千篇一律的電視劇。不曾想,這樣的事情,竟也會走進我的生活,在我的心海里,蕩起層層圈圈的漪漣,暖暖的,柔柔的。   那是幾年前,一個初秋的上午,我去我購房的銷售中心遛達,遇見一位和我搭訕的陌生男子。他四十歲左右,身高一米七的樣子,身材偏瘦,身著一套半新舊的悠閑裝。   他搭訕的第一句話:靚女你好!十分悅耳動聽。也許是他那暖曖的笑意,也許是他那禮貌的稱呼,也許是他那溫和的語氣,也許是他那悠揚的男中音,總之,引起我的好感與關注。   他留著板寸類的短發,黑發里夾雜著不少銀絲;五官俊氣,近視的雙眼雖然不大,還略顯疲憊,卻十分靈活狡黠,閃爍著聰明的光澤;膚色有點泛黃,象似營養不良,又象似消化不良。   我們都是銷售中心的客戶,都是小區的業主,一種鄰居的親切感,油然而升。我們聊了很久,聊了購房貸款的問題,聊了銷售戶型的特點,還聊了裝修方案的設想。他懂得很多,見解很獨到,有種智慧蓋人的氣勢。我算是明白了,小區的牛人多,看似相貌平平,卻非富即貴,非貴即慧。   臨分手的時候,我們互相留了手機號碼,他還主動告訴我他的工作單位,一個牛氣十足的國企單位。我沒把我的單位告訴他,而他也不打聽我的工作單位,讓我感受到他那份真誠與大氣。于是,我把他的聯系信息,認真地存貯進手機通訊錄里,與我日常對待陌生人的方法,大不相同。平時,我習慣于拒絕陌生,拒絕陌生電話、陌生人物、陌生事情、陌生場合。(美文精選網:www.meiwenjx.com)   半年后,我的房子到了驗收與裝修的環節了,老公沒空,孩子沒空,需要我一個人面對。我腦海里又閃現出這位陌生的男子,閃現出他那聰明而清徹的眼神。于是,我給他打了電話。他很熱情,提醒我各種驗收的注意事項。這些左事項右事項很專業,讓我如墜云里霧里,半天理不出個頭緒,根本無法應對。于是,我考慮再三,隔天又打電話給他,請他幫忙驗收。   他很守時,在約定的時間到約定的地點,還帶齊了驗收所需的工具。他一項項地驗,一項項地評,儼然專家的風范。我象一條小尾巴,緊緊地跟在他的后面,欣賞他那份認真,那份專業,那份熱心。   一個小時后,驗收完畢了,他滿臉的汗水,我滿臉的感激。我十二分真誠地邀請他去吃午飯,還特意指定了一個很有名氣的酒樓,以表示自己的衷心謝意。但他謝絕了,說要趕去上班。我真的幸運,遇上了新時代的活雷鋒了。如今,雷鋒可是毛磷鳳角,既然讓我遇上了,我就要好好地跟緊和牽牢。   有一次,他約我去看兩個水工師傅的手藝,想要我幫他比較一下,以選出更好的那個師傅。這件事,與其說幫他,不如說幫自己,我也需要一個最優秀的水工師傅幫我裝修。一套房子,裝修的成敗,水工師傅起決定性的作用。   他所選的兩個師傅,絕對一流的能工巧匠,我根本無法找出他們手藝的瑕疵,全是頂級。以前,我也裝修過房子,也有不少經驗,但此刻看來,真的是太膚淺了。(美文精選網:www.meiwenjx.com)   我很詫異,他怎么找到這樣的頂級師傅,是裝修公司推薦的,還是專業人士介紹的。都不是,是他花了近兩個月的時間,走遍了小區所有的裝修住戶,用大海撈針的方式撈出來的。真是個難得的才子,不但特別聰明,還特別勤勞,把功課做足百分百。   他帶我分析比較,我終于找出了兩個師傅的差異,主要表現在一些細節上的處理,如果不用心,真的很難發現。誰說水工是粗人,上乘的水工,心細如蠶絲,工細如銹花。當然,水工上乘,價錢也上乘,高出一般師傅三四成,但非常值得。   與他交手幾次,我徹底折服了。于是,我又向他了解我最關心的地板磚。他給了我一個店面的地址,給了我一款地板磚的編號,叫我自己去看看。他選的是十大品牌的地板磚,質量一流,價錢自然也是一流,比我之前看中的還要貴。要不要跟著他一起購這種牌子地板磚呢?我有點猶豫。   晚上,我給他打電話,談我了解的情況。他聽完后,在電話那頭,得意地大笑起來了,笑得我莫名其妙。原來,店鋪給他的價,比我砍的價低二成,每塊磚相差幾十元。難道老板是他的朋友?難道店長是他的親戚?都不是,是因為他調研市場,清楚底價;是因為他嘴乖舌巧,討人喜歡;是因為他左磨右泡,打動老板。   我終于明白了,我邂逅的不僅僅是個陌生男子,而是一輛多快好省的裝修順風車,我搭定了這輛順風車。打那以后,我將“思考”束之高閣,他買什么我買什么,他的方案就是我的方案,他的進程就是我的進程。裝修完后,我認真地結算了一下,他為我節省了二成以上的資金額,五成以上的工作量。多么愉快的裝修,我的心海里,不時地泛起層層圈圈的感激漪漣,暖暖的,柔柔的。   他入伙的時候,我們全家給他送去了一份厚禮。好人有好報,雷鋒更應該得到福報。   人生三兩知己足矣,深深甜甜的知己!人生三兩邂逅足矣,暖暖柔柔的邂逅! +10我喜歡

若愛,怎么不見相守,若離,怎么還有莫名心動。   人活于世總是免不了各種情感,在情感里我們互相糾纏,不致死不罷休,或是筋疲力盡狼狽不堪。佛說一花一世界,其實人也一樣不管多愛或者多親也是一人一世界,她或者他都是這個世界的點綴陪襯罷了,有些人的世界春暖花開,有些人的世界四季寒冬,可不管怎么說那都是命里注定。是怨恨或者珍惜,是離去或者相聚其實都是決定于自己。   佛說五百年守候才有一次回眸,珍惜與否都猶如水里鏡花,虛幻得不著邊際,既然今世相識又何必計較前世多少年修煉呢,且行且珍惜不是更好嗎。這是一個繁華的世界,我們眼花繚亂,我們迷失徹底,某個深夜才發現原來這樣孤獨寂寞,酒精也麻醉不了那種心靈深處的孤寂。愛~有時很陌生有時卻有那樣貼切,陌生的是無法得到的,貼切的原來一直愛著你的,就是那么簡單。   佛說,明鏡亦非臺,你是不是我命里那一顆塵埃。既然自己迷茫,那么就得學會隨心,心所向必心所想,那么何必這樣折騰自己呢,佛都能因為拈花一笑,為何我們不能呢。愛就深愛,離就別離,糾纏的不是別人而是自己。   都說南柯一夢,卻不知夢里都是南柯,你不是柯南,何必糾結結果呢,就如花開,就如結果,到最后我們自然明白人生不過夢一場,愛自己所愛,所愛之人必是愛己之人。 +10我喜歡

原創 若塵  每個人都必定有優點,也有缺點,與人相處,太過親密,缺點便會暴露,如果對方是一個包容心很強的人,他會接受你的優點和缺點,但這種人世間不多。 世上的人多是只愛美,不愛丑,只能接受別人對你好,不能接受別人對你壞,而與這種人相處,不可太過接近,不可太親密,不然便會暴露缺點,引起對方的不快,從而產生矛盾,關系無法維系。 與人相處的最好狀態,是真心相對,卻又適可而止,不要讓人感到不舒服,不要暴露自己的惡。 世上不存在絕對的善人(除了佛祖),每個人都是善惡相伴,你暴露出來的善多,你便是個善人,你暴露出來的惡多,你便是個惡人。 與人相處之道,是個艱難的學習過程,沒有人生來就會,只有不斷努力,方可習得。 相處之道,最重要的是,看清人心是善惡并存的。不要把人想的特別好,多好的人都有惡的一面;也不要把人想的特別惡,多壞的人都有善的一面。 看清人心是善惡并存之后,要培養自己的包容心,與人相處,最難的是接受對方不好,每個人的行為都是有一定邏輯的,在對方做出對你不好的行為后,你要站到對方的立場上,用對方的邏輯來考慮一下,對方為什么會這樣做,再反省自己的行為是否有不當之處,在接受對方的不好的同時,改變自己的不好行為。 與朋友相處是這樣,如果你與競爭者和同事相處(同事是潛在競爭者),更是不可太過親近,如果你將自己的缺點暴露給對方,那我告訴你,缺點就是弱點,一旦競爭,對你是致命的傷害。 不過也不用太過在意,生命本身就是一個過程,不用太在意,不用太計較,也不用太在乎,一個過程而已。 +10我喜歡


員林胃脹胃痛中醫治療雲林憂鬱症推薦中醫
鹿港腸躁症推薦中醫 雲林眩暈有效治療方式 南投胸悶平價好的醫師埔里腸躁症自律神經失調治療 鹿港恐慌症平價好的醫師 溪湖眩暈自律神經失調檢測埔里強迫症有效治療方式 雲林頭麻手麻腳麻治療藥物 和美胃食道逆流平價好的醫師南投臆球症中醫治療 員林陽痿早洩有效治療方式 埔里躁鬱症自律神經失調治療彰化抑鬱症推薦門診 雲林恐慌症中醫門診 彰化睡覺一直醒中醫治療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y4ewtt25 的頭像
    y4ewtt25

    張雅婷焦點購物新聞

    y4ewtt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